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Nicholas端午節包粽子

包粽子

鶴髮垂肩展許長,離家三十五端陽;

兒童見說深驚訝,欲問何方是故鄉。<<同州端午 堯藩>>


端午節又要到了~

有沒有人跟吉拉一樣想到棕子就想家呢?



從外地念書開始,過著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生活。



原因無他,只因從小只要端午節要到了,

我娘親就會親手包得一手好棕來祭祭我的五臟廟!




從一大早到菜市場選料買竹葉~

選料買竹葉

再炒過悶煮過所有的饀料

炒過悶煮過所有的饀料

到我老娘來親下廚的炒糯米
(真的爆累的,向所有炒糯米的人們致敬)

炒糯米  

然後很認真的包粽子

包粽子  

我也來插一腳

我也來插一腳  

再下水煮~

再下水煮~  

這個味道~歐一細!!!

餘味繞齒,三日不絕於口吶!

難怪我們蔡氏家族人人都跟我娘預訂粽子



==============================

1、本人在FB有個粉絲團→『減重挑戰賽』和『個人頁』會常更新減重資訊,有FB歡迎加入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填寫→『健康詢問表』本人會努力回覆大家嘿(點紅字連結)

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 or 讚』唷^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