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如何拿到鐵人三項金牌?鐵人一哥謝昇諺

有幸聽到鐵人一哥謝昇諺到現場分享運動營養,
他前一天剛從屏東大鵬灣拿到台灣2016年第一場鐵人三項的金牌而已!


鐵人一哥 謝昇諺 
  • 2016年1月9日,2016年全台第一場鐵人三項賽事,於屏東大鵬灣奪得冠軍。

  • 2015年十場比賽,九場冠軍!

  • 昨天我比賽前先喝均衡營養低GI的奶昔,比完賽後第一名過了終點很多人要找我拍照,我就請大家先等一下,我先喝杯H24賦活能量飲,體力回來了,再慢慢拍照,頒獎前餓了也來支健康的零食Protein Bar。這是因為我知道對的時間補充對的營養對於運動員比任何事情還重要!

  • 之前每天早上睡醒都會煩惱要吃什麼,因為早上都要晨操,吃太多訓練會不舒服,吃太少運動又會沒什麼力量!現在早餐都會來一杯蛋白質奶昔!非常方便又健康營養!

  • 在之前喝了非常多品牌的蛋白質飲料,不是讓我全身不舒服,就是會反胃,或是味道很奇怪,喝了會覺得全身怪怪的,會影響到我的訓練甚至會影響到我一整天的精神狀況。現在有了好喝的營養奶昔和H24的賦活能量飲作為我的蛋白質飲品,我非常喜歡!

  • 說到H24賦活能量飲,我一天要訓練三到四次,每次訓練完後第一件事不是洗澡不是拉筋,而是先喝一杯H24賦活能量飲,喝完補充蛋白質及能量讓我足夠去應付下一場訓練。過去每次訓練完,就去7-11買茶葉蛋,不但吃得很膩,有時吃得不太正確,在訓練過程就會覺得體力沒恢復無法訓練。

  • 因為騎車訓練時每次最少兩個小時,最多六到七個小時,過去熱量補充都放巧克力,補水都補寶礦力。吃錯東西體力總上上下下的。現在蛋白棒解決我所有問題,只要我出去騎車或游泳我一定會帶在身上!

  • 纖維粉也很重要,我只要去比賽甚至每次訓練,就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因為我容易緊長容易疲勞,幫助消化在我下次訓練前調整好身體狀況。

  • 練鐵人三項真的很辛苦,我需要保持我的精神狀況,騎車下山速度超過100KM時恍神怎麼辦?所以我的精神對我的安全很重要。

  • 去年我挑戰了兩日環島,目標總長1069公里,富貴角燈塔>鵝鑾鼻燈塔>富貴角燈塔。一開始有人吃關東煮和品克問自己要不要吃,我說不要,我喝奶昔跟H24就好還被笑。但到了花蓮有人發現我體力精神狀態不錯就跟我要奶昔和H24來喝。


    坦白說兩日環島真的很硬,沒人想做也沒人要做,都說我是神經病!但是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你們越覺得我做不到的我越要去做!

    後來找到8位朋友加我9人一起出發,騎到一百公里時,我最相信的朋友實力最好的朋友突然不見了,他打電話跟我說:他要回家顧老婆了,害我非常擔心......

    剩下八個人。在走蘇花時候要爬坡,我們有算平均速度,只要爬坡跟不到,後半段一定會受不了,騎到花蓮後就有五個人去坐火車了回台北...

    剩四個人,我們更需要團隊合作,不然一兩個人能力實在有限,騎到台東爬坡時又掉了兩個人,最後到鵝鑾鼻燈塔剩2人。

    一日東雙塔我們騎了22小時包含休息。

    因為隔天逆風,剩兩個人還有五百多公里要騎,所以只好放棄,兩日環島挑戰失敗,但雖然兩天環島失敗,一日東雙塔還是完成台灣史無前例的紀錄。
  • 我那時決定:Herbalife是我未來運動生涯唯一補給。

  • 我在歐洲時有很特別的經驗:在捷克溫泉鎮,比賽之前去看場地,我穿著H24的T恤,有一群人看到我就走過來問我說你是選手嗎?是要來比賽的嗎?我說我是台灣的選手,我來比鐵人賽!他們是一群菲律賓美國等很多國家的人,很興奮的跟我拍照!跟我說他們也是有在吃Herbalife的,我們在不同的國家,我們一定會幫你加油!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第一次有人沿路喊著我的名字為我加油,他們是來自全球各地的人,他們都是Herbalife伙伴。現在我穿著Herbalife的衣服出去我都覺得很光榮!

  • 接下來的挑戰是奧運資格,最後決選是今年五月,之後的路非常的辛苦!

  • 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為台灣爭取第一個在奧運史上第一個參賽鐵人三項的參賽資格!!!
--------------------------------------------------------

1、本人在FB有個粉絲團→『減重挑戰賽』和『個人頁』會常更新減重資訊,有FB歡迎加入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填寫→『健康詢問表』本人會努力回覆大家嘿(點紅字連結)

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 or 讚』唷^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