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百草饌植草養生汆燙鍋【台中己停業 文末提供台東總店地址】

 GROUPON.jpg


鍥子:神農嚐百草

  相傳,古代神農氏誕生於湖北九烈山。當時蠻荒時期,百姓居山洞以草籽、野果漁獵果腹,經常誤食毒果毒草,生活條件惡劣,長期處於各種病痛之中。 神農氏乃天神轉生。教授百姓伐木造屋居住,開荒種植、養蠶、紡織、種樹、採茶、製陶、製耒耜、飼養禽畜,並作琴瑟、創歌舞與民同樂。在改善人們生活條件的同時,神農氏開始研究大山中的各種植物,用來治療疾病。神農氏嘗百草時,將其所發現的草藥名及藥性等,均記錄在他的紫竹簡中,後人稱之為《神農本草經》,在《帝王世紀》中便有:「炎帝神農氏……嘗味草木,宜藥療疾,著本草四卷」之記載。




來到這家店前,腦中迴響著神農嚐百草的緣由,一直以為他就是菜多了點的火鍋吃到飽。


畢竟所謂百草大多為中草藥,誰會放那麼多中草藥來火鍋吃到飽?是藥就有藥性,不可能人人都吃一樣的不是?還百草?(挖鼻加丟筆!)


至於想說會不會是一百種蔬菜?我當時嗤之以鼻,不才在下小弟我,打娘胎至今在地球上存活三十有一年,那座山沒爬過那條橋沒過過那種菜沒吃過~巿面上能入鍋能吃的菜就那幾種,如果真有那麼多種菜,我就跟我那當中醫的老哥姓!!!


推開大門~走了進去...嚇...還真有那麼多奇花異草我壓根沒看過...


01.jpg


看來從今天開始我要跟我哥一起姓許了...


不能否認他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至少人家說火鍋吃到飽,十家有九家說不出特色在那兒~這家的特色鮮明,就是讓你嚐百草!


一到這兒每人先上一杯精力湯,


真的蠻好喝的!香甜爽口~搭配火鍋真的是非常特別!


因為太好喝了,一直續杯一直喝,就是忘了給它拍照,


所以就拿GROUPON的照片來充數一下XDDDD 感謝GROUPON(跪拜)


02.jpg





正打算打電話給賢妻


學一下大茂黑瓜說:『老A啊,今那日呷菜唷!』的這個魔門特,


服務小姐親切的問我們要吃什麼肉,


原來今天可以不用齋戒沐浴了(還是要沐浴啦...)


這兒提供三種肉:豬肉、牛肉、鯛魚。都是用點的~


鯛魚片很鮮,豬肉很甜,牛肉沒油花薄度夠!


一份大約六片,自己開心點開心吃,我們是瘋狂點瘋狂吃~~


MA201404040044300089-52-000000000.jpg



也不是說沒拍到精力湯,就在我拿好的百草的背景中...

有沒有看起來一副很健康很養生的樣子?



02-1.jpg

02-2.jpg




湯頭有種甜甜的中藥味,這鍋的加熱速度也很快!


這兒說一下~建議大家來這兒吃什麼都用【涮】的,


菜一種一種的汆,肉一片一片的涮﹑,才可以吃出每個不同的草鮮甜的味道。


03.jpg



然後一如往常的到火鍋店先建立INDEX(索引)


把所有能吃的全看過一篇,


然後分配等等攻略順序與提供多少的空間讓它躺在我的胃裡。


(這是很有效率的念書方法~小弟拿來吃大餐用...)


何其有幸邀請到瘦了12公斤的前籃球國手來當麻豆XD


04.jpg


05.jpg




因為每種草都各有特色,若一一詳述別說你會看到睡著,我貼都可以貼到度估了~


所以只放上我覺得很特別的一種草名:雷公根!東方人的長壽草~


至於療效部份就看看就好,畢竟是食品


要是吃幾片就有療效...我想它就不會躺在吃到飽的店家,


讓我們開心夾娃娃似的丟到湯裡給我煮了


 13-1.jpg



除了生菜們之外,還有不少熟食,這間店特別在他每樣菜每種料都幫你分好葷素了~


06.jpg


07.jpg



~愛住以唷~



08.jpg



16.jpg



這藥草雞我想把它拍成台中公園有倒影的湖心亭Fu...不知這樣算成功否?


有點乾,所以我只吃一點,丟到湯中還是乾~


表示這雞是運動員~沒什麼體脂肪,都是蛋白質組成的肌肉吶!



09.jpg

熟食區還有中式的港式小點、茶葉蛋、滷肉飯~

10.jpg

11.jpg



這兒是甜點區~這練乳饅頭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可是我覺得敲好吃~吃了大約十五片左右~



12.jpg



沙拉吧~



13.jpg





調味料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也出現了~

蔥花、辣椒末、枸杞、檸檬醬油、烏醋、香椿醬、蔓越莓醬、紅刺蔥...等等





  14.jpg



能惡搞時就要惡搞一下~

不然我就不叫哥吉拉~



泡湯中  



一樣我分享我覺得特別的東西:芝麻涷豆腐

特別的味道~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17.jpg



口感特別的拉麵



 19.jpg



接下來是甜點區了~

木耳多到爆炸的銀耳湯~



18.jpg



明治來的冰淇淋



20.jpg



一樣因為瘋狂吃忘了拍~感謝GROUPON...



21.jpg



最後附上百草饌食物的特性~





 F01.jpg

F02.jpg

F03.jpg

F04.jpg

F05.jpg
(感謝PEGGY~下次麻煩您當麻豆好勒XD)

總而言之是很很棒的店家!

如果家庭聚餐想吃正餐又希望健康不油膩我想它是目前少有的選擇之一!

因台中店己停業,想吃的話請至

VuVu 野菜農園
地址: 台東縣達仁鄉76 號
電話: 0906 862 815

============================================

1、本人在FB有個粉絲團→『減重挑戰賽』和『個人頁』會常更新減重資訊,有FB歡迎加入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填寫→『健康詢問表』本人會努力回覆大家嘿(點紅字連結)

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 or 讚』唷^_^

0 意見:

張貼留言